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黄方:尊重科教规律 培养一流人才|2019岳麓论坛

2019-04-25

4月25日,2019“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岳麓论坛”在湖南大学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4月25日,2019“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岳麓论坛”在湖南大学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方以“尊重科教规律,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作了报告。

  黄方以“尊重科教规律,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做报告。他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及人才培养方式为例,强调人才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他提到拓宽引进渠道,宣讲人才政策是人才引进的重要方式,其中海外宣传是不可或缺的。

  黄方表示,科研环境好,人才成长快,树立人才是办学第一资源的理念,将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学校还建立专门的机制,协调解决实验用房、科研经费等实际问题。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遵循合理评价,柔性考核,充分尊重学术规律,不提发表论文数等硬性考核指标,以“阶段考核”代替“年度考核”,以“同行交流”代替“述职考评”。进行制度创新,支持团队建设,创新沃土及科研软环境,激励科学家的创造热情,为长期的学术积累与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

  相关阅读:

  为了更好落实“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的宗旨,服务广大会员和众多高校,2019“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系列论坛共有三场,此前在成都举办了“西部论坛”,此次“岳麓论坛”结束后,“北京论坛”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