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将于6月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9-04-24 科学网

全球华人数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学术盛会——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简称ICCM),将于2019年6月9日至1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全球华人数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学术盛会——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简称ICCM),将于2019年6月9日至1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此次大会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联合主办。

  本次大会将邀请世界各地的杰出华人数学家和国内外顶尖学者,共同讨论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最新研究进展。

  6月9日上午举行颁奖典礼,将颁发三大重要奖项:2019年陈省身奖、ICCM国际合作奖和有“华人菲尔兹奖”美誉的ICCM数学奖(原晨兴数学奖)。同时,会议期间将举办320余场专题学术报告及数学研讨活动。

  更多相关阅读——

  背景介绍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简称ICCM)由国际著名数学大师丘成桐教授于一九九八年发起设立,其使命是加强海内外华人数学家的联系,研讨数学科学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中国数学和世界数学科学共同发展。

  奖项简介

  每届大会除举行为期六天的数学会议外,均颁发奖项给予杰出数学家和专家,表彰他们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上的非凡成就以及在世界各地不遗余力地推动数学发展的精神。这些奖项包括:

  • ICCM数学奖(原晨兴数学奖),一九九八年首次颁发,被誉为“华人菲尔兹奖”,是世界华人数学界的最高奖项。表彰 45岁以下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方面有杰出成就及在促进数学事业发展方面有卓越贡献的华人数学家。截至二零一八年,共授予数学金奖19位、授予数学银奖30位。

  • 陈省身奖(Chern Prize),于二零零一年为向陈省身教授致敬而设立,表彰对数学研究或在推动数学发展的公职服务方面有卓越贡献的华人数学家。

  • ICCM国际合作奖(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ward),于二零零四年设立,表彰通过合作、培育和支持华人数学家,以及促进数学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发展的杰出人士。

  与会重要学者

  大会期间由多位国际知名数学家和国内学者主持的数学讲座和平行交流报告会。截至目前,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丘成桐院士,沃尔夫奖得主、加州大学Richard Schoen院士,菲尔兹奖得主、范德堡大学Vaughan Jones院士等世界顶尖数学家已确定出席并作高水平报告;34位数学家作1小时报告;298位数学家作45分钟报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