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发布人才需求地图!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4月27日开幕

2019-04-19 贵州省人民政府

4月19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了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4月19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了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肖凯林,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波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从2013年第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举办以来,人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已逐步成为展示贵州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展现贵州海纳百川、求贤若渴坚定决心的最佳窗口以及贵州引才聚才的重要平台。

  据悉,第七届贵州人博会以“推进人力资源开发 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主题,并重点在本届人博会期间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座谈会”。人博会期间将采取三项举措助推脱贫攻坚:一是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协议,启动新一轮干部、人才、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医疗教育组团式帮扶等深度合作。二是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座谈会”,邀请对口帮扶城市领导率组织、人社、教育、卫健、扶贫协作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内涵。三是制作发布全省贫困县人才需求地图,持续定期进行更新,为贫困地区引才聚才搭建好对外开放平台。

  为推动全省贫困地区人才需求与广大求职者精准匹配与深度耦合,第七届人博会组委会牵头,专门开发制作了《贵州省贫困县人才需求地图(2019)》软件系统平台。

  该人才需求地图平台主要有四大功能:一是地图展示。宏观统计分析全省贫困地区贫困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对66个贫困县有关情况进行省、市两级地图展示;二是数据统计。对平台发布的全量人才需求,根据行业领域、紧缺程度、学历要求等相关指标进行可视化分析,使66个贫困县的人才需求一目了然;三是人才库。建立平台全量人才注册简历库,支撑各地各用人单位精准查询,快速选拔符合岗位要求的人才;四是岗位双选。实现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发布,供人才及时获取岗位信息,快速定位岗位范围,精准投递简历,完成用人单位对人才的点对点服务及人才与岗位的快速匹配。该地图还与人博会微信公众号绑定,人才只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迅速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用人单位也可迅速找到合适的人才。

  据介绍,截至目前,本届人博会共采集全省2111家单位提供的管理岗、专业技术岗、工勤等岗位需求8501个,需要人才高达21777人次,覆盖全省“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金融业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

  其中,博士需求2181人次,硕士需求4729人次,本科需求9287人次,本科以下需求5580人次;海外人才需求4654人次。项目引才共有111家单位的340个岗位需求,需要全职、柔性等方式引进1103人次,其中,博士需求84人次,硕士需求195人次,本科需求591人次。

  为了精准分类引才,此次人博会首次按行业、分领域布置引才专区。重点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科技教育、职业技能、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国防科技工业、金融保险、国有企业、“两新”组织、人力资源开发等12个行业领域,组织各地各相关行业领域重点用人单位到场集中引才,划分12个引才专区,共布展20000平方米,设置1518个展位。

  千秋大业,人才为本。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指出,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省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强调,合力打造贵州人才集聚“强磁场”,叠加形成贵州创业宝地、创新高地、创造福地“虹吸”效应。近年来,贵州省坚持人才第一资源、人才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加大,人才作用发挥日益凸显,整体呈现良好局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