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寇纲:对人才要在“引、聚、用、留”上下功夫|2019西部论坛
4月18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西部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论坛以“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为宗旨,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4月18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西部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论坛以“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为宗旨,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以西部高校为主,来自全国的46所高校90多人齐聚成都美丽的电子科技大学,共商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工作,讨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落实评价改革精神,践行去除“五唯”专项行动。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寇纲

  对人才要在“引、聚、用、留”上下功夫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寇纲表示,高校“挖人”热衷于看增量,陷入恶性竞争,部分高校更是对人才建设缺乏规划与顶层设计,导致人才无法久留。寇纲结合西南财经大学的情况,给出如下建议:

  1、通过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精选招聘渠道;

  2、充分利用学校招聘政策,确保人才质量;

  3、长远规划提前培养人才,落实师资储备;

  4、坚定科学引才突出重点,协调学科发展;

  5、鼓励广大教师以才引才,集聚高端人才;

  6、帮辅新进教师打好根基,尽早站住讲台;

  7、全面支持在岗教师成长,站稳站好讲台;

  8、搭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研提升;

  9、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

  寇纲表示,“双一流”建设高校,建设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最基础的问题是学科建设,最核心的问题是人才培引。

  据了解,为了更好落实“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的宗旨,服务广大会员和众多高校,“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系列论坛共有三场,在此次西部论坛结束后,“岳麓论坛”将于4月25日在湖南大学举办,“北京论坛”将于5月10日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