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吴报华:评价要分类,引才同样要分类|2019西部论坛

2019-04-18

4月18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西部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论坛以“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为宗旨,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4月18日,2019年“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西部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论坛以“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为宗旨,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以西部高校为主,来自全国的46所高校90多人齐聚成都美丽的电子科技大学,共商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工作,讨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落实评价改革精神,践行去除“五唯”专项行动。

  4月18日上午,西部论坛隆重开幕。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学术桥总编吴报华就“新时期人才引进与评价的实践分享”的主题作了相关报告。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学术桥总编吴报华

  评价要分类,引才同样要分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学术桥总编吴报华在《新时期人才引进与评价的实践分享》的主题报告中提到,评价要分类,引才同样要分类。他指出高校引才宣传工作核心是解决三个问题:第一,对谁说;第二,说什么;第三,怎么说。

  近年来,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积极拓展海外学联,学者组织及高校渠道资源,积极建设海外人才工作站,盘活海外渠道资源,打造海外引才新格局。经过10多年的积累,截至2019年4月,已经与160多所海外学联,博士协会、华人学会,海外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覆盖欧美亚澳4大洲,英、德、美、加、日、韩、澳、新等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现有海外渠道运作情况累计参与500多所次,覆盖超过13万人。

  吴报华重点谈到了学术桥小同行专家学术评价的一些情况:截至2019年3月,学术桥学术评审已完整服务全国150多所高校,出具专业权威的学术评审意见,应用于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等场景。

  据了解,为了更好落实“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发展”的宗旨,服务广大会员和众多高校,“人才引进与人才评价”系列论坛共有三场,在此次西部论坛结束后,“岳麓论坛”将于4月25日在湖南大学举办,“北京论坛”将于5月10日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