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9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2019-03-22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3月20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在成都理工大学第六教学楼举行,本次讲座围绕高校教师海外访学申请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3月20日,学术桥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在成都理工大学站举行,讲座围绕高校教师海外访学申请中的相关政策、申请流程、项目选择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为学术桥教师访问学者申请公益讲座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站,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活动当天,该校50余名教师参与了当天的活动,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了发言。

成都理工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综合科科长董奕作做介绍

  成都理工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综合科科长董奕给在场的各位老师讲解了学校公派出国访学的相关政策及申请流程,并对国家公派出国访学的各类项目做了简要介绍。

成都理工大学人事处师资科科长刘栋做解读

  成都理工大学人事处师资科科长刘栋解读了学校公派出国访学资助政策及公派出国(境)进修申请及考核流程,并表示学校现在非常鼓励青年教师出国访学,为此也出台了一系列资助奖励措施,为老师出国期间的收入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访问学者项目副总经理毛群做介绍

  讲座过程中,中国教育在线负责访问学者项目的副总经理毛群就访问学者的相关概念、如何申请在美访问学者、访问学者外导数据库以及美国的部分学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老师普遍关心的申请过程做了详细解答。

管理科学学院副教授冯俊老师做分享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黄俐老师做分享

  在访学分享交流环节中,刚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归校的管理科学学院副教授冯俊老师,讲述了他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在美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黄俐副教授则介绍了她是如何没有联系外导,通过留基委项目直接申请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访问学者,并分享了访学期间的工作状态。讲座结束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老师还为各位有访学疑问的老师继续进行答疑、交流。

  《教师访问学者申请》讲座背景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世办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决体方案》、《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探讨、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国际化的办法,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主题为“走出去、学有成”的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暨高校教师访问学者申请系列讲座,以此推动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

中国教育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