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江西理工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意向签约人才及项目达30个
为了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更多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12月27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与赣州市委组织部共同主办了江西理工大学2018(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62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7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汇聚赣州...

江西理工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为了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更多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12月27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与赣州市委组织部共同主办了江西理工大学2018(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62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7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汇聚赣州,展开交流,分享智慧。

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光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光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主要介绍了江西省的人才政策及近年来人才工作成效,同时他对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对此次论坛的主办单位赣州市委组织部、江西理工大学和协办单位中国教育在线在江西引才工作中作出贡献表示感谢。

江西省赣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伟出席论坛开幕式

  江西省赣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向参会学者介绍了赣州市的引才政策,并希望青年才俊能来赣州创业,扎根赣州,为赣州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江西理工大学校长杨斌致欢迎辞

  江西理工大学校长杨斌致欢迎辞,他从办学历史底蕴、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成绩、科学研究实力、产学研融合、教育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介绍江西理工的情况。“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杨斌校长表示,新时代的江西理工大学已踏上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学校诚邀天下英才,共创发展大业,为各类人才搭建工作学习、事业发展、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应邀出席论坛并以“有所为 有所不为——双一流与高校发展的几个思考”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高等教育经历了18年的“野蛮生长”,规模扩张已走到尽头,而“双一流”和新高考改革则加速了高等教育的调整,一方面,“双一流”的核心是引导学校发展特色,是对大学学科“无所不包”趋势的适度回调;另一方面,新高考改革压迫学校调整办学方向与定位,停办不擅长的专业。高校“双一流”建设抓手还是人才,尤其海外人才,但他建议海外英才回国要乘早,机会稍纵即逝。“2004年大学引进了16万老师,2016年只有不到3万,机会越来越少,要求越来越高,未来进高校的难度会越来越高!”

  “江西理工大学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容才的雅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策。这里是我回国后重新扬帆起航的地方。在这里,我重新享受到教学与科研的乐趣,重新拾回与年轻人交流的快乐。” 钟震晨对赣州市委市政府及江西理工大学给予的关怀与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

  “赣州市和江西理工大学非常重视人才。现在各种各样的高层次人才计划和奖励,对从事科学研究及归国创业的人来说,是很好的催化剂和驱动力,是充满正能量的鞭策。” 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沈立述说了十年来的归国创业感受。

  “为自己的国家做事的时候,才真的有归属感,很踏实。我非常希望能通过我们这些海归的努力,把江西理工的学生越来越多的送出去。”“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这是熊仕显怀揣的报家国之志及念亲恩情怀。

  此次论坛除主论坛外,还有11场学科分论坛,各位青年学者纷纷走进相关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参与“双选”。

  本次论坛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达成合作及引进意向的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共30个。

  据了解,江西理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着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校本着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留住人才的理念,切实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出台了《高层次人才服务暂行办法》,建立了人才服务协调机制、全程化服务体系,推行了服务人才的各种举措,为人才提供了专心做研究的良好氛围;建立了校院领导一对一服务高层次人才机制,切实帮助人才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人才所需,尽学校所能,在学科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经费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在安家费、住房补贴、配偶安置、子女教育等方面给予最好的待遇保障,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该校在今年还启动实施了人才队伍建设攻坚战,按照“充实队伍、改善结构、突出高端、引培并举、激发活力、全面提升”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正在重点推进教师队伍结构优化、国家级领军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建设、海外引智四大工程,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多元、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专任教师队伍。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