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东北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2018-12-27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12月24日,东北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地区、48所大学及科研机构的5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活动。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副校长王建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论坛活动开幕式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12月24日,东北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地区、48所大学及科研机构的5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活动。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副校长王建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做欢迎致辞

开幕式由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主持

  赵继在讲话中结合学校精神文化传承,对东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及科研建设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围绕未来学科战略布局、特色优势及发展愿景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展望。赵继表示,东北大学愿以开放的姿态,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科研创新与前沿探究的高质量平台资源,希望与更多的有志青年一起见证学校未来的发展。

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强做分享

东北大学人事处处长张皓做分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付俊教授做分享

  开幕式上,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强、人事处处长张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付俊,分别围绕科研平台建设与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等主题与在座青年学者进行了分享交流。

论坛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来自全球各高校及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们进行了跨领域学术交流,并就如何推动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如何拓宽青年学者成长路径等问题与各学院参会代表进行了探讨。

  作为推进东北大学人才工作与国际接轨,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及科研前沿探究,促进东北大学文化精神国际化传播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结合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及学科发展需求,在13个学院设立分论坛,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起高质量交流平台。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球各知名大学的青年学者将围绕领域内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与东北大学教师分享49个专题报告并进行深入学术交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