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江苏为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评高级职称开通绿色通道

2018-12-24 中国江苏网

今后,江苏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评职称可以不受相应学历、资历、单位岗位数额等限制,直接“走”绿色通道了

  今后,江苏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评职称可以不受相应学历、资历、单位岗位数额等限制,直接“走”绿色通道了。

  记者23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支持企事业单位引才聚才,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江苏省近日出台《江苏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办法(试行)》,明确不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规定的学历、资历、层次要求,但品德、能力业绩特别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符合贯通要求的高技能人才、具有一技之长的乡土人才以及其他江苏培养引进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等,都可按规定程序直接考核认定高级职称。

  据了解,《办法》破除论资排辈的思想观念,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注重业内、社会和市场认可。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建江苏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委员会,研究制定全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政策,组织开展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按规定程序审定确认考核认定结果。考核认定委员会下设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教育教学、医疗卫生、农业技术、技艺技能、财经等8个专业委员会。原则上每年集中考核认定一次,特殊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经考核认定的职称与评审通过的职称具有同等效力。参加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的人员,继续教育不作要求。

  新办法实行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申报人员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予以撤销,记入诚信档案库,纳入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今后,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的高级职称考核认定纳入全省统一管理,各地各部门不得自行开展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可以正常申报评审高级职称的人才,以及经授权自主评审自主发证的高等院校人才,不在本办法规定范围对象内。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说,建立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评价绿色通道,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江苏省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步骤,是支持企事业单位引进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有利于构筑江苏人才制度新优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