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施阳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2018-12-18 西北工业大学新闻网

近日,加拿大工程院(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评出2019年度院士,共有20位杰出学者当选。西工大校友施阳榜上有名。

  近日,加拿大工程院(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评出2019年度院士,共有20位杰出学者当选。西工大校友施阳榜上有名。

  施阳,1990年进入西北工业大学教改班学习,1994年获得西工大工业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1998年在徐德民院士的指导下获得水中兵器博士学位。2005年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2005-2009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任助理教授及副教授; 目前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

  施阳博士研究集中于信息物理系统,网络及分布式控制系统,模型预测控制,机电系统及机器人系统设计与控制,能源系统的优化调度与控制等。他2007年获得加拿大 萨斯喀彻温大学最佳教学奖;2012年获得维多利亚大学工学院最佳教学奖。2015年获得维多利亚大学最佳研究银奖(Craigdarroch Silver Medal)。2013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特邀访问教授奖。2017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他与学生合著的论文获得2017年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年度最佳论文奖。他目前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工业信息物理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的共同主编,任多家国际期刊的副编辑,包括: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施阳博士是IEEE Fellow,ASME Fellow和 CSME Fellow。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