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国际欧亚科学院召开中国院士大会

2018-11-12 中国科学报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科学中心)第21次院士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中心主席蒋正华在会上指出,中国正逐渐跻身于创新国家行列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科学中心)第21次院士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中心主席蒋正华在会上指出,中国正逐渐跻身于创新国家行列。科研投入增加,科技对经济社会贡献率大幅提升,国内产业对外来技术依赖度逐步降低,专利申请与授予数量连续6年居世界首位,对外交流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格局。中国科学中心在促进国际合作、学科融合、科学家自主管理等工作中作出了独特贡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科学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并成立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得到沿线国家科技界、科技组织的拥护和参与,不但为沿线国家的高水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是中国对人类发展承担责任的鲜明体现。

  大会还就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大会推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新力为新任秘书长,并选举出一批欧亚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此外,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黄铁军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报告。

  中国科学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重要的高层级科学技术组织。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