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南昌:发布重点产业“求贤令”

2018-06-25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江西南昌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的意见》,围绕南昌发展重点产业,提出“未来五年,聚集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500名地方级领军人才,2000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和社会事业紧缺急...

  近日,江西南昌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的意见》,围绕南昌发展重点产业,提出“未来五年,聚集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500名地方级领军人才,2000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和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新增10万名技能人才,吸引50万名青年人才在昌创新创业”。

  推动人才资源向重点产业一线有效配置,引导人才创新创业。对人力智力密集型等企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人才,可特设岗位,并自定绩效工资控制线;对企业引才引智的投入包括薪酬等支出按税收有关规定实行税前扣除。鼓励国家大院大所、知名高校、上市公司及大型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对考核优秀的科研创新平台给予奖励。设立人才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和人才创新创业信贷风险缓释基金,为人才创新创业分担风险,对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给予首担、首贷、首投和场所免租等支持。

  着眼重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挖掘本土人才的潜力。一方面,建好阵地。未来五年,打造100个左右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推动职业院校、技工学校与企业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另一方面,选好苗子。遴选300名左右科技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赴国(境)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研修,选拔培养300名左右新型农村实用人才,选送1000名左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赴国内外知名高校培训提升。同时按照高层次人才分类,同类别的引进人才和本土培养人才,享受同等待遇政策。

  优化服务环境。为海外人才专设“国际医疗部”;市本级和各县区(开发区、新区)设立专门人才服务机构,实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站式答复”的综合性服务,以及专人全程代办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