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海外“野鸡大学”乱象丛生 如何辨别假文凭?

2018-01-18 中国新闻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近日BBC广播电台第4台一档节目的调查发现,数以千计的英国人在一家“文凭工厂”购买了假学历。英国教育部表示,正在采取“果断的行动打击学位欺诈”,并称这是在“欺骗真正的学习者”。同时,有面向中国学生的教育中...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近日BBC广播电台第4台一档节目的调查发现,数以千计的英国人在一家“文凭工厂”购买了假学历。英国教育部表示,正在采取“果断的行动打击学位欺诈”,并称这是在“欺骗真正的学习者”。同时,有面向中国学生的教育中介提醒中国留学生注意“野鸡大学”,不小心中招的留学生最终可能花了钱,却连个真正的学位证书都拿不到。

  花钱购买假文凭

  据报道,这家被查获的公司经营着数百个假冒“线上大学”,这些大学由一个呼叫中心代理运营。这些大学的名字诸如“布鲁克林帕克大学”、“尼克松大学”,其网站上展示着满脸笑容的学生图片和赞美该机构的假新闻。

  在2013年和2014年,该公司出售给英国人超过3000个假学位,包括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买家名单上有国民保健服务系统的临床工作人员,包括眼科医生、护士、心理医生和顾问。

  伦敦一所教学医院的顾问于2007年购买了假学校“贝尔福德大学”的医学内科学位。这位医生曾受英国医学委员会的处罚,但他告诉BBC,并没有使用买来的证书,因为它们“没有被认证”。

  一位购买了“医院管理”学位的麻醉师说,他没有在英国使用过该资质。一位儿科急诊顾问买了“保健技术硕士”学位,当BBC告诉他这是假学位时,他表示“非常吃惊”。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