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农业大学首次进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行农业科学前三

2016-10-26 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

2017年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出炉 我校农业科学首次进前三   本网讯 10月25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2017年度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与学科排行榜。在学科排名中,我校共有6个学科上榜,较上一年度增加3个,其中农业科学学科首...

原标题:2017年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出炉 我校农业科学首次进前三

  本网讯 10月25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2017年度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与学科排行榜。在学科排名中,我校共有6个学科上榜,较上一年度增加3个,其中农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三甲。

  在综合排名中,我校位列全球第423位,列亚洲第61位;列国内大学第21位,与2016年度持平。在本年度排名中,大部分中国高校的全球排名较上一年度有所下降。

  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方法 -- 基于 Web of Science 数据和 Clarivate Analytics InCites? 提供的指标 -- 权衡一些因素衡量大学的全球和地区研究口碑;采用文献计量指标衡量学术研究表现,比如出版物、引用和国际协作。每项学科排行榜都使用基于各自领域学术研究表现和口碑的方法。

  今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稍微调整了总体方法,以进一步突出卓越学术研究,把各自领域排名前1%的高引用率论文总数和一所大学跻身引用次数排名前1%的论文总数百分比作为考量参数。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教育主编阿妮塔-纳拉扬(Anita Narayan)表示:“30多年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帮助莘莘学子更好地了解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选择范围。我们的全球最佳大学排名采用同样深入的方法,来帮助学生了解全球各地的高等院校选择。”

  美国院校在2017年榜单上占据主导地位,共有210所大学上榜,并首次包揽前五位置,分别是: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排名第一,其次是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排名第四,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排名第五。

  北京大学在总排名中并列第53位,是中国排名第一的高等院校。中国大陆排名前五高等院校分别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并列)、浙江大学(并列)。

  消息来源:http://news.cau.edu.cn/art/2016/10/26/art_8769_478428.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