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上海交通大学9个学科入围QS排名世界前50

2016-03-28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上海交大9个学科入围QS排名世界前50 居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   近日,高等教育数据专业调查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16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此次发布的学科排名包括艺术人...

原标题:上海交大9个学科入围QS排名世界前50 居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

  近日,高等教育数据专业调查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16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此次发布的学科排名包括艺术人文、工程技术、生命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五大领域的42个学科,新增人类学、考古学、表演艺术、矿业及采矿工程、护理学及社会政策6个学科。上海交通大学入围的25个学科覆盖工、理、生命医学、人文、社科五大学科领域,全部进入全球前200名,入围学科数与去年相持平。其中,16个学科进入全球100强,机械、航空与制造、材料科学等9个学科跻身全球50强,全球50强学科数由去年的7个增加为9个,位居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

上海交通大学入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情况

  QS重点关注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科研影响力,通过对全球100多个国家权威的76,798名学者和44,426家雇主的专业意见、以及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850万学术文献和11300万引用数据进行综合评价。

  消息来源: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943118.ht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