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学者项目和留学项目的主要区别?

2019-03-15 星源教育

无论是公派还是自费访问学者项目,和留学项目都有很大不同,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整理了如下几条供大家了解,更多细节可联系我们

  无论是公派还是自费访问学者项目,和留学项目都有很大不同,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整理了如下几条供大家了解,更多细节可联系我们:

  1. 申请的要求不同:留学要求GPA,IELTS或者TOFEL,GRE,GMAT,访问学者没有硬性条件的要求,但是为了确保访问学者学习的效果,近两年访问学者项目也对语言提出了一些要求,上述官方语言成绩或者面试或者第三方语言证明也可。

  2. 学习时间不同:留学时间通常1-3年左右,不同学历不同;访问学者出国学习一般为3个月-1年,当然访问学者根据需要可以申请延期。

  3. 学习压力不同:留学面对考试和毕业的双重压力,学习任务比较重,访问学者以自我学习为主,和sponsor协商安排学习科研和讲座时间,学习期间可以和sponsor一起或者结合访学的课题做研究并准备论文发表等,但总体上和留学相比学业压力比较小。

  4. 签证办理不同:留学生F-1签证,访问学者的J-1签证,J类签证可以为家庭成员申请J-2签证,子女可以免费上当地公立学校。

  5. 申请人群不同:留学主要针对的是学生群体,而访问学者则某一专业方向或工作领域有突出成果和能力的高校教师、医生、律师和企业管理人员等。

  6. 申请时间不同:留学有固定的开始申请时间和结束时间,访问学者全年任何时间都可申请,但找到对口的学校和sponsor非常关键。

  7. 毕业学历不同:留学毕业以后获得学位证书,访学结束以后获得访学证明,超过半年的访问学者可以通过我国驻外使馆申请海归人员身份享受相应政策。

  8. 学习费用不同:留学学费较高,访问学者无学费,部分访问学者项目会收取少量资源使用和服务费,访问学者主要负担自己生活费。

想了解更多访问学者报名常识与咨询,可扫下方二维码咨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关于学术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